小mua

All天帝pwp|叶公好龙(上)预警:请阅读预警,不喜勿看轻轻拍

非酋宇航员:

Cp:all天帝/all安(太子/老三/老四…吧)


预警:请阅读预警,不喜勿看轻轻拍


非原著向/人设OOC/伪+真骨科/多人/荤话/小玩意儿/




谢谢大哥!@心情密码,我把梗改得好奇怪啊!


请大家不要举报我,谢谢大家了呜哇


 



西魏自天帝元安登基以来,二十载国运亨通、风调雨顺、民里富庶。北境阿柴蛮子、南境萧梁不盯着这块脂香肥厚的肉,可偏偏西魏四皇子元凌喋血锁域,饿得两反子看得着,吃不到。


 


南梁王萧续前几日与西魏四子激战痛失手足,倚着榻是吃不下睡不着,前阵短了物资,酒也是次货,麸皮麦尖地浮在壶间,他也没注意,扯了壶盖仰首囫囵,喝得急,脑门遭火冲,昏两圈踉跄摔在地,眼脑昏花之际,萧续见了抹金光晕晕,搽搽眼,定睛望到个长角卷尾的玩意儿。


 


“鬼哇!!!!”


 


营帐间顿时骚闹,闯了几个兵举着长矛欲进梁王大帐,可奇了怪,将把脚尖踮到帐边便妖风四起,十数人如那畚箕内的豆儿扬了好远,过几轮,萧续帐外的兵停歇,谁人也不敢再往前。


 


黑乌的夜,萧续帐内灯火明亮,外头的兵看长角的妖物将他卷至半空绞,萧续啊声连连,听者无不心内戚惶,只见堂堂南梁王而立年壮实的体魄像被拧紧的帕子,灯影下血水淋淋,泼地营帐四围甜腥。


 


帐外的兵喝得急退,几个主事大将只得连夜派兵返梁,伏于梁军一里地的西魏十一皇子元澈赶到时,就只相到营地央心那圈血污。


 


“那么说来,恐怕南梁王是…”


元凌执一柄短匕,在皮子绘的地图上写划,元澈从内袋挟出一块物件,呈給四哥。


 


“一路上梁军连水瓢都不忘拣,独独落了个金蛾子。”


 


元凌结果,左右瞟瞟,又给回了元澈。


 


“做工倒是巧致,回去给采倩拿着玩儿也好。”


 


“四哥,这东西,不呈给父皇了?”


 


“他老人家可相不上这物件,左右又摊上个不详把我兄弟俩赏了杖头,收着吧。”


 


“哦。”


 


元澈拾袖用心抹搽,金蛾子掸地须晃晃,眼睛盈闪,忽了不知从哪儿传来几声嘿笑瘆得他慌,连忙收好跟了元凌回京。


 



天擦亮元安就醒了,孙仕掐算着皇上昨个匿在案头近寅时才啊着口拈枕,拢共才睡了两个时辰,果然见了那果润的面微凹,眼底卧着两团青。


 


“老四今天回来吧。”


 


“回陛下,凌王殿下昨日报,过了长乌山,算着脚程,巳时就能赶到帝台下。”


 


元安着着苎麻色的寝衫直往御书房里行,孙仕颤晃着步子拎着勾金丹东绸子的绒麾盖到他背上,“陛下您慢点儿,入了凉秋,莫要这风扑咯。”


 


元安揉着额门展了几册奏章着朱点批,梦里脑子转得比醒着的快,因着这点记忆赶紧把后几道折子批了,略过几番娇旎旎的景象,他算睡得比往时甜。


 


按理说天入了秋就该发爽,元安睡时迷迷糊糊间听到扑棱棱一股风刮,以为哪个宫娥趁了孙仕不在又想招惹,伸手想捞捞呵斥,捉到片又大又绒的东西,后来念想间还想睁开眼,可眼睛却像黏了糊。


 


元安稍青时还是喜书画的,不过用手捞了一遭,就把那物在脑海里绘了七八,两片翅羽卷须鼓圆眼,不是蛾子是什么。


 


也有可能是蝶。


 


那儿来那么大只虫子。


 


元安冷汗汨汨,周身起腻,如此一来又恨透了睡前让孙仕闭紧了窗,想到密探来报萧续死在个长角妖物手里,纵使个半信鬼神的元安,也怕得心头如鹿蹬。


 


“你…你是个什么东西?”


 


“陛下,我是您的救星呀。”


 


人终归是人,肚子里诡计层出,不可怠慢,蛾妖唾须,束着元安的腕子退了些步,作小伏地,待元安坐起。


 


元安眨眨眼,虽寝殿里燃着的灯盏烛苗黯淡,可眼前一团金辉,着实叫他有些睁不开眼。


 


“你…你先放开朕…”


 


元安挣着腕用袖抹抹眼,擦着用力,两眸尾稍拖带着赤浓,蛾妖决意不吓他,但又不愿轻易放他,便化成元安太子元灏的模样。


 


“嗳,好说,好说,陛下可觉今日天相有异。”


 


蛾妖抖袖,灿灿粉末拂地元安满榻,元安放低手探到近旁的丝枕,抓着象牙匕朝蛾妖锥去。


 


“天相有异无异不重要,现在朕就手刃了你这异端!”


 


蛾妖侧着面挺身,颈子都亮到元安匕下。


 


“你杀呀,杀了,大魏的社稷江山可就真有异了。”


 


元安圆眼鼓睁,眉头蹙收,颧处肉抽跳,恨地攥匕的指底硌在匕柄镂花上显出了红印。


 


“离境天巫族,九转玲珑可反天,陛下可听说过?”


 


元安转转眸子,额角淌汗。


 


“巫族对我大魏功业向来鞠躬尽瘁…”


 


“谁知日后功高盖主,这天下会这样。”


 


蛾妖套了太子皮囊,妖相冲天,本温厚醇润的太子,现下里扣着皇帝的脖颈吹吐。


 


“陛下想想,进来可有异事?”




AO3


WB




tbc

评论

热度(9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