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mua

第一次写文ooc 今天又看了洛丽塔电影 改编 轻喷不会写 求大大们一起写

“陈深,我的生命之光,我的欲念之火,我的罪恶,我的灵魂。

这段肉麻的情话是中年教授毕忠良的内心自白。

1947年,他来到上海,任教于复旦大学。准备利用暑假的空闲时间写成一部教科书。他租住在一对单亲母子的房子里。
在那里他遇上了让他一生魂牵梦萦的男孩:陈深。

毕忠良从客房里走出来的时候看到了他,在太阳沐浴的一块草垫上,纯白色的衬衫,跪着,以膝盖为轴转过身,半透的白衬衫绸子一样柔嫩的脊背让人目眩神迷。
这个令人神魂颠倒的小男孩迷住了他。他在他的身旁晃来晃去,令他无法专心写作。
而他的母亲也对他一见钟情。她给毕忠良写了一封情书,向他表白。虽然他喜欢的是她的儿子,但他还是和她结了婚。陈深成了他没有血缘关系的儿子。但他在日记里写下的那些对陈深的情感剖白还是纸藏不住火,被他的现任太太发现之后引发了一场家庭内部的剧烈争吵。她一怒之下冲出家去,却在离家不远的地方撞上汽车一命呜呼。

评论(7)

热度(17)